灣仔是本次柳公子飯店所坐落的地方

因此這三天光是從飯店走到港鐵灣仔站

就不下十數次了

一整個就快變成我的灶咖啦

 

對灣仔的第一個印象

自然是廣告打很兇

價錢又不便宜的『灣仔碼頭水餃』了

哈哈

因此到香港前

還想說這裡會不會是個港口旁邊有很多小吃店的地點

會不會還有招牌寫著灣仔水餃啊

事實證明

柳公子一整個就是錯的離譜

從我飯店的海景房向外窺去便可略知一二

灣仔碼頭已經是個遊客如織的觀光碼頭了呢

DSC_0031.JPG

 

【強記燒臘】

這家店的位置大概是在軒尼詩道附近

從港鐵灣仔站走過去

大概十分鐘就到囉

本來是想來這家店吃吃烤乳鴿

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改成吃早餐

DSC_0596.JPG

菜單一拿到手

一樣是滿滿滿的選擇

當天已經是第三天了

已經完成近八成的美食計畫的柳公子

竟然還沒吃到菠蘿油

因此便點了『熱菠蘿油』『蛋牛文治』

 

這個熱菠蘿油

可讓我真失望ㄚ

不但菠蘿不熱

還冷冷的

一整個就是大扣分啊

DSC_0590.JPG

而牛蛋文治雖然好吃了點

不過整體來說也不算是很美味

裡頭的牛肉應該是牛肉罐頭來著的

就是普普一般

客倌們若來拜訪

可以選擇其他看起來比較好吃的菜色唷

DSC_0592.JPG

 

 

【檀島咖啡】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

這家檀島咖啡據說是香港第一家茶室

在網路上也是小有名聲

大夥們幾乎是衝著他的招牌商品『檀品蛋塔』去朝聖的

當然柳公子也不意外啦

DSC_0658.JPG  

只是當時肚子真的飽的緊

所以還真的只點了蛋塔還有個叫做雞仔餅的玩意兒

兩個都很便宜

都只要港幣五元

相當於台幣二十元

比肯德基的便宜些囉

 

檀品蛋塔的皮相當有口感

酥中帶嫩

餅皮相當的有層次

內餡的部份也是很香滑

只不過

不夠熱 0.0

不然我相信會更好吃 (謎之音 : 肯德基的也不輸他啦~哈哈)

DSC_0660.JPG

雞仔餅我就不敢領教了

吃起來有點像是古早味的喜餅

口感稍硬了些

DSC_0661.JPG

 

 

【再興燒臘】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265~267號】

來到香港必吃的三樣東西

就是『燒臘』『飲茶』跟『甜品』

而最負盛名的燒臘店

非【再興燒臘】莫屬

也許大家各有擁護者

然而柳公子相信

【再興燒臘】的『叉燒肉』絕對排的上前三名

 

從飯店離開走到這家燒臘店

大概十五分鐘而已

所以港鐵灣仔站走過去大概是十分鐘

在去之前

我就大概可以猜想到人潮會是滿滿滿

果不其然

甫達該店

就看到長長的人龍等著外帶

內用的也是幾乎九成九滿

果然是家名店啊

DSC_0052.JPG

望著牆上滿滿的菜單

一樣是陷入頭暈狀態

哈哈

然而胃只有一個

吃的有限又想多吃些

因此最後點了三寶飯

捨棄我最愛的燒肉

(事後才發現可以單點某樣燒臘~ 殘念啊~)

 

等啊等啊

速度算是快了

我的三寶飯端上來時

哇哩勒

有點傻眼啊

怎麼真的就是飯跟肉而已啊

想想應該是民情不同

不像台灣都有很多配菜呢

 

不過好吃還是比較重要

因此便挾了塊『叉燒肉』

天啊

天啊天啊天啊

超美味的啦

好想在地上打滾啊

活了二十八年

真的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肉

DSC_0048.JPG

嘴巴沒停著

手自然也沒閒著

繼續品嚐著油雞和燒鴨

這兩樣固然也是很美味

但是帶來的衝擊

仍是比不上那超好吃的叉燒肉啊

 

另外旁邊的人點的烤乳豬

皮相當的酥脆

咬的卡茲卡茲的

不過感覺有點油呢

DSC_0047.JPG

怎麼辦啊

我好怕以後吃不到這麼讚的叉燒啊

 

我跟自己說

下次再來香港

我一定要再來吃再興的叉燒肉

還有我最愛的燒肉

 

下回預告

【銅鑼灣美食】翠華餐廳、恭和堂龜苓膏、義順雙皮燉奶、新記車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