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中環

上環(西環)就顯得沒有那麼熱鬧

走在街道上

也多了幾分寂寥

 

然而說到美食

上環卻也不惶多讓

出國前就已經鎖定的兩家【生記粥品】【坤記煲仔飯】

更是這次美食大作戰的首要目標

除了對煲仔飯有著説不出的熱愛之外

來到香港

不吃一下道地的粥品

就別說來過香港啦

 

DSC_0232.JPG

【生記粥品】香港上環畢街7-9號

【營業時間 : 06:30~21:00 (假日至18:00)】

 

搭著港鐵坐到上環站

往著畢街的出口走不到十分鐘

就可以發現它的所在地

不過大概是生意太好

週邊的店面全被生記買下

除了粥品還有麵食等等

一整個就是種類繁雜

 

運氣很好

甫到剛好有位置

望著牆上複雜的菜色跟點餐方式

著實的令我頭暈阿

光是尺寸就有分成袖珍、單拼、雙拼、三拼

而菜色又有魚暔、豬肝、牛肉、魚丸…好多好多阿

族繁不及備載

不過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點了眾人讚不絕口的魚暔豬肝粥

 

甫端上

就被那驚人的尺寸嚇到

這也太大碗了吧

還有一整片的魚暔

跟好幾片的豬肝

DSC_0227.JPG

我立刻夾起豬肝咬了下去

這滋味

真是滑嫩的緊

一點都不腥

還帶點香甜

而魚暔

更是讓粥鮮美到一個極致

口感是軟而不爛

混著粥吃

一整個就是超級滿足

美味滿分阿

 

 

【坤記煲仔飯】香港西環皇后大道西236號

 

【營業時間 : 18:00~23:00】

 

要談到我對煲仔飯的熱愛程度

 

大概只有麵線羹可以比擬

 

有趣的是

 

我這輩子只吃過一次煲仔飯

 

就對它的美味念念不忘

 

這次一計劃要到香港來個美食之旅

 

柳公子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煲仔飯

 

在網路上做足了功課之後

 

便決定到香港西環的【坤記煲仔飯】遊一遊

 

 

然而它的位置算是有點偏僻

 

搭港鐵到了上環站之後

 

大概還得走上半小時

 

因此我便決定改搭乘叮叮車

 

因為叮叮車在東邊街口有一站

 

離【坤記煲仔飯】大概只有走路三分鐘的距離

 

 

一路上叮叮叮

 

黃昏的餘暉映射在皇后大道上的熙熙攘攘

 

悠哉之情油然而生

 

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年搭著 JR

 

流浪北海道的那段美好時光

DSC_0443.JPG

 

叮著叮著

 

也一路晃到了東邊街口

 

肚子也咕嚕咕嚕了好一陣子

 

於是便三步併兩步走

 

沒一會兒

 

就被店裡的人潮給嚇到了

 

不是說六點才開始營業嗎

 

怎麼我五點多到

 

就已經做了九成滿

 

還有一些因為沒有事先訂位

 

問了下狀況發現得等上個一兩個小時

 

便又轉身離開

 

 

這時刻

 

我想感謝的只有台灣的網友

 

告知我一定要事先預約 (預約電話: (852) 2803 7209)

 

否則只有乾瞪眼的份

 

 

店裡的牆上一樣是滿滿的菜單

 

看沒一會兒我又眼花了

 

店員聽著我的口音知道我不是在地人

 

便熱情的向我介紹招牌菜

 

於是我便點了滑雞燒臘飯

 

DSC_0444.JPG

本來想說沒多久可以上菜了

 

沒想到一晃眼竟然等了四十幾分鐘

 

只能說

 

果然是個靓店啊

 

連事先預約都還要等這麼久

 

那外頭排現場的的不就等到海枯石爛了

 

 

不過

 

等待是值得的

 

還記得食神裡的好姨嗎

 

吃了黯然消魂叉燒後

 

整個人在雲端裡打起滾兒了

 

 

柳公子才把燒臘伴隨著煲仔飯送入口

 

先前的舟車勞頓和等待的怨氣

 

整個一掃而空阿

 

好美味阿

 

這個才叫做煲仔飯啊

DSC_0445.JPG  

 

滑雞香嫩帶勁

 

三種燒臘更是各各入味

 

各有千秋

 

而那用生米藉由炭火熬煮的飯

 

更是香到一個不行

DSC_0446.JPG

 

喜歡吃鍋巴的我

 

刻意留下底部的飯不扮勻

 

想好好的享受鍋巴

 

 

記得在師大夜市所吃的飯館兒

 

我也是故意會留點鍋巴

 

然而吃到最後總是會黏鍋

 

挖的時候感覺都把鍋也一起挖下來

 

黑黑的一整個很噁心

 

 

然而【坤記煲仔飯】的鍋巴

 

非常好處理

 

完全不黏鍋

 

主廚的功力可見一斑

DSC_0449.JPG

 

然而食量總是有限

 

只恨我不能多幾個胃

 

就這樣離開坤記實在是有點捨不得

 

只好等下次來拜訪香港時

 

再來跟它敘舊囉

 

DSC_0454.JPG

預告

 

下回要介紹的是灣仔美食

 

【強記燒臘】【檀島咖啡】【再興燒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