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己丑年的大年初二

我家的小公主

殞落了

她挑了個好時辰

在大年初二團圓日

大夥們都陪在她身旁的日子

她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還記得九年前

只有阿邁在家裡稱王的時候

某日傍晚

阿姊突然從台北抱回了一隻小公主

她來自約克夏王國

 

 

原來她是某對男女朋友交往時

一起買下的

然而兩人協議分手之時

她也成了最無辜的棄嬰角色

因此阿姊便衝去台北

立刻將這隻已經被棄養三個月的小可憐

帶回家當小公主

 

 

是阿

小公主

剛到我家的這幾年

她是我們家掌上的明珠

跟著我阿姊一起睡覺

跟著我們全家遊山玩水

谷關,拉拉山,桃源谷,大武崙海水浴場...

好多好多

留下了好多小公主的足跡

 

 

 

 

然而好景不常

阿姊出嫁後

這個無法當嫁妝的小公主

也漸漸的失去在家中的地位

就在兩年多前

小咪來到我們家之後

小公主的地位更是一蹶不振

從室內被趕出到陽台

而超級可愛的小咪

也奪走我娘唯一的寵愛

小公主

至此至今已徹徹底底的失寵了

 

 

這些日子以來

阿姊偶而回娘家

剛開始小公主總是很興奮的跳來跳去

希望阿姊能抱抱她

就像以前會和她一起睡覺那樣寵她

 

 

只是可愛的甥女出生後

阿姊便越來越少關心小公主

為了甥女的健康

阿姊甚至連碰都不碰她

可憐的小公主

剛開始還很雀躍的歡迎阿姊回來

隨著幾次的期待落空

小公主總是呆坐在陽台

默默地看著客廳裡一家人和樂融融的樣子

無助的呻吟著

似乎想討回

那些我們曾經給予過

卻又硬生生奪回的寵愛

 

 

  

就在今年大年初二

她一反往常

不願意呆在保暖的箱子裡

我們還當她是要歡迎阿姊的歸來

就像之前那樣

默默的望著客廳內

似乎在等待些什麼

 

 

用過晚餐後

老爸發現小公主似乎有點不對勁

走路搖搖晃晃

喘不過氣的樣子

我便和阿姊說

快去跟她照相

說說話

摸摸她

也許下次回來她就不在了

 

 

那時候在廚房裡洗碗的我

只聽見外面一直在說著什麼

一直喘氣,一直喘氣,好像快不行了

可她卻又一直對著裡邊看著客廳

似乎在等待些什麼

老爸要我快點洗碗

說小公主可能在等我

 

 

洗完碗之後

我還想說先幫朋友解決電腦問題

講了快十分鐘

才打算去看小公主

 

 

正當我打開門的時候

小公主面對著我

吃力地一直喘氣

我摸摸她的頭

心裡有點不捨她這麼難受

正想把她抱起來一起照個相的時候

突然喘了好一大口氣

然後

四腳伸直地往側邊一倒

碰的一聲

我有點嚇傻了

卻又見她努力的再站起來

抖擻抖擻

仍然不支的再次倒下

 

 

突然想起老爸剛剛說的

她一直看著客廳

似乎在等待些什麼

然而就在我撫摸小公主的時候

沒多久她便不支倒地

想到這裡

我的心突然好痛

有種碎掉的感覺

小公主妮妮

就算快要不行了

也努力的撐著

直到見過所有曾經疼愛過她的每個家人

她才願意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趕緊把家人都叫過來

這時候的小公主

已經病奄奄的倒在她的寶貝窩

我心愛的小公主

就這樣

在我的手裡往生了

我的心

也好像碎了

 

 

小公主妮妮

趕緊去投胎吧

下輩子記得找戶好人家

我們都會祝福妳的

珍重.再見

 

(PS.相本裡有妮妮生前回憶錄)

 

1108877519.jpg

14063830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