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的午後

窗外是滂沱大雨

滴答滴答的打在遮雨棚上

大自然的樂章

總是這麼悅耳

總是這麼輕易地

就能給人撫平心靈的漣漪

 

突然靈光一現

想看電影了

於是挑了"非誠勿擾"

 

這是最近對岸非常火紅的電影

主角是影帝葛優和女星舒淇一起主演的

當初會注意到這部電影

是從新聞得知這部片

在大陸破了史上的票房紀錄

當時覺得這種小成本電影能在對岸有這種成績

多少可能和文化有點關係

或許就像咱們的海角七號般

在外地似乎引起的共鳴就小了些

 

然而看完"非誠勿擾"之後

我知道我的主觀認定錯了

這部片子

真的很耐人咀嚼

 

想想

片中男主角秦奮的個性

竟和我也有點類似

我會不會跟他一樣

因為太理想主義了

所以到了四十多歲還在徵婚ㄚ

哈哈哈

好悲慘唷

 

如果真的是那樣

那我生命中的笑笑又會是誰

誰又會是那位能讓我悸動

且奮不顧身去愛的笑笑

 

片中某些情節

也觸動了一些塵封的回憶

 

貪婪是人的劣根性

不懂得知足常樂的真諦

直到失去了才懂得反省珍惜

就像那潑出去的水般

為時已晚

 

單方面強求的愛情

不可能會幸福

 

有些事情

錯過了

就真的錯過了

 

唯有多愛自己一點

放下一切

人生才會開啟新的一頁

放不下對方

其實是不放過自己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