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好久
終於有時間
也有力氣
來好好把玉山的照片整理整理
順便補上遊記


這趟旅程
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段
塔塔加登山口 => 排雲山莊
8.5KM
步行時數約09:00~15:00(6hr)

第二段
排雲山莊 => 玉山主峰 => 八通關 => 登高工作站
12KM
步行時數約02:00~15:00(13hr)

第三段
登高工作站 => 東埔登山口
14.3KM
06:00~12:00(6hr)


所以三天共計走了34.8公里
步行時數約25小時


由於回憶實在太多
所以這次不一篇一篇寫了
就把心路歷程都寫在照片的註解唄


這趟旅程
讓我最難忘的有幾件事情

第一個就是在只離主峰五百公尺的偏峰上
突來的刺骨強風
吹的大家幾近心神崩潰
還有人當場吵著要下山
不想登頂了
無法體會嗎
想像一下
颱風天的時候
站在20樓頂樓
享受吹風的痛快

惡劣的天氣
讓擁有30多年經驗的嚮導
也不禁搖頭
說這是少見的惡劣氣候
有人玉山爬了四五次
也不見得有機會遇到這難得的天氣
只能說
we are so lucky!!!

ducken忘了帶保暖衣物
平時嘻皮笑臉的他
竟語帶認真的跟我說
他快要冷掛了
讓我趕緊又打開那怕被強風刮落, 故壓在石頭下的背包
將保暖衣物拿給他穿
只是風刺骨到不行
nick便從背後抱住ducken
幫他擋風好讓他可以補穿上保暖衣物
我則從左側抱住他們兩個
擋住左側強勁的暴風
我們三個男人就這樣
在東北亞最頂端
抱在一起

呵呵
回想起來
那樣的兄弟之情
想到就會讓人心裡很溫暖


此外
三天行程裡
最難熬的就算是八通關那一段
一路上處處都是坍塌和山崩
而且
是從凌晨兩點走到下午三點
真的是走到快魂飛魄散了


第三天的森林瀑布大暴走
雖然是路途最遙遠的一段
但是大家歸心似箭
竟然比估計早了兩三小時到
只是最後殺出的大魔王
真的讓人是...


最後的東埔溫泉
大家玩的超級high的
還拍了很多18禁的照片
想看的自個兒去相本找唄
呵呵


這趟玉山攻頂之旅
絕對讓我的2008比2007更精彩了
也讓我們建立了歷劫歸來的革命情感
這趟
很累
但是
也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