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春節
和家人打算在國內晃晃就好
反正過年去哪都會被加價
不如在國內消費刺激經濟
由於礁溪交通便利又繁榮
加上附近有很多景點可去
重要的是
還有不少美食
呵呵
所以這次行程的定位是
美食回味以及探索之旅


要說到美食
可就是柳公子的強項啦
再次拜訪礁溪
除了那些讓人無法忘懷的
開拓新的美食線
也是很重要滴


以下
就是本次美食主角們

【香廚臭豆腐】
【魚羹之家】
【礁溪蔥油餅】
【冰釀金桔】
【正常小籠湯包】



《香廚臭豆腐》
這間位於羅東北城國小旁的店面
老實說位置是有點偏僻
但是到了店門口
看到動輒十幾二十位的人在排隊
就知道人氣旺旺旺

人氣旺
當然是主角的功勞
也就是那盤令我魂牽夢縈的臭豆腐
撇開口感外酥內嫩的基本要求不談
那股神祕的香味
據說是用青草類的中藥來浸泡
經油炸後
佐以清脆爽口的泡菜
就成了這道令人激賞的美食
以一份35元的C/P值來看
我給90分




當然店內還有其它產品
如米粉羹和綿綿冰
米粉羹個人覺得蠻普通
倒是綿綿冰
夏天來上一份倒是蠻暢快滴
一份25有滿滿的三大球
特別是花生口味
挺香滴





《魚羹之家》
前陣子在新聞以及網路上吵的沸沸洋洋的
就是這家位在礁溪協天廟旁的羹店
拜訪前
抱著超期待的心情
吃了一口後
冏了一下
還好而已耶
不算很特別
反而覺得太祖肉羹還比較好吃
配菜部份
超想吃的扣仔肉竟然賣光了
0.0
只好點其它的來嘗嘗
期待中的另外產品
黃金蛋
其實就是溫泉蛋啦
也還好
0.0
覺得烏來老街賣的更好吃
這間魚羹之家
整體個人給70分





《礁溪蔥油餅》
這家位於礁溪國小對面的攤販
在這陣子網路上有超高的人氣
重點是
批評的人很少
光是這點
就讓我把它列為本次美食之旅必吃物第一名

甫開到礁溪國小
便看到對面有條人龍
和路上稀落的車潮比起來
突兀了些
此時三步併兩步走
排到隊伍時
算了一下
大概20多人
傻眼
妙的是
老闆還貼了張告示
寫著
『假日時段 每人限購20份』

這句話
讓我對它就更期待啦
排隊途中
我爹還因為等太久想放棄
說著
『每個人都買十幾份 要排到民國幾年阿』




終於
我買到傳說中的蔥油餅啦
這加蛋只要一份25的玩意兒
究竟是有啥魔力
讓大家願意為它這樣守候
不多說了
馬上咬了一口


真的是不一樣耶
想必麵皮有些玄機
剛炸好的餅口感又酥又嫩
加上蔥香
讓我一口接著一口
話都懶的說
越吃
越覺的香
很妙
我想有個步驟是關鍵
那就是蔥花
是煎好餅皮後
才灑在餅上
這和一般直接把蔥和餅皮一起桿有所出入
anyway
吃完後口齒留香
車裡也滿是蔥香
好滿足阿
這個一份25的蔥油餅
我給90分



剩下的兩樣
《冰釀金桔》
《正常小籠湯包》
等下次再跟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