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海道的第一夜
我們決定留給小樽
除了嚮往那傳說中夢幻般的運河外
對於我這饕客而言
那身處於狹小巷弄中 在遊客間卻有口皆碑的五色冰淇淋
當然也是深深吸引著我



在札幌第三月台候車時
天色已晚
趕著回家的上班族和學生
自然是一臉疲憊樣
相對於初訪北海道仍喜不自勝的我們
真是形成強烈的對比
就連樓梯口旁的自動販賣機
也成了我們自造的驚喜之一
呵呵
畢竟是第一次在日本玩販賣機嘛







小樽是位於札幌西北方的小城
由於臨近海且有港埠
所以在過去是日本對外重要的商港之一
當然隨著時空轉換
現在的重要性已不比當時
然而遺留下來的景觀和文化
卻也因此成了小樽獨特的遺產和特色



列車緩緩的行駛著
映入眼簾的
是我畢生從未見過也是第一次見到的雪之夜
飛舞的白雪飄落在靜寂的黑夜
是如此的樸實
卻又如此的華麗



當列車停靠在小樽站
步出車站的那剎那
志豪因雪花紛飛而手舞足蹈
而我卻惦記著五色冰淇淋因而內心澎湃
走在因雪而濕滑的人行道上
街上是一排排的燈火闌珊
我彷彿置身於記憶裡那北歐的國度

浪漫中帶點驚喜







當看到運河的時候
我知道我夢中的冰淇淋即將現身
還記得出國前
威盛的FAE叮嚀我要盡量往巷子裡找
我沿著比鄰而建的餐館
像森林裡的小鹿般
每見到巷道
便會昂首扭動著我的鼻
終於在一間中國餐館前
我見到了置於雪地上霜淇淋的燈飾
此時我三步併著兩步走
將志豪甩在後
終於在巷弄裡轉角處
發現了那家傳說中的五色冰淇淋店







在店門口貪婪地拍了幾張照之後
當地時間已經將近七點
我們開始在討論到底要先吃晚餐還是先吃冰
一切都按規矩來的我
自然是想吃先晚餐再吃冰
然而志豪卻擔心怕吃完晚餐後
冰店也關了
因此我們便進門向老闆詢問
毫無意外的
老闆果然聽不懂英文
因此我們使出渾身解數開始比手畫腳
終於得到了我們所要的答案
七點關門
當然的
我們開始進行選冰的活動



雖然號稱五色冰
其實擺在櫃子裡的
至少有二十多種口味
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在台灣沒有見過的
我選了男性人氣NO1的海膽口味還有純乳口味
志豪選了巧克力和另一種很好吃但我卻忘了名字的口味







一邊吃著冰
一邊也來到了小樽運河食堂






說實在的
肚子也的確餓了
而且今晚仍然有個重頭戲
那就是帝王蟹大餐
在餐館裡選了兩千元的套餐後
便開始期待帝王蟹的到來
果不其然
說是帝王也真是名副其實
那粗肥的蟹腳
任誰看了都想咬上一口
可惜我剝殼的功力還是一樣的爛
坐在對面的志豪看了也不禁搖頭
呵呵
我在台灣都是習慣吃剝好的咩







晚餐用畢
步出淺草橋餐館之時
老天爺又給了我們一場雪
我們兩個像是跑出籠的鸚鵡般
吱吱喳喳在運河旁又貪婪的拍了幾張照







為了搭上八點十分回札幌的列車
又是一陣趕路






列車上
乘客已不比傍晚時多
我疲憊的躺在坐椅上
貼心的列車暖氣
烘的我的小腿暖呼呼的
志豪努力的在翻著日文小冊子學習







北海道的第一夜
很美~很驚奇~很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