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是日出,雲海,夜空,流星
配角是溫泉,美食,森林,瀑布
演技是悠哉
表情是歡樂
導演是濃濃的人情味
上個週末
演了一齣令人心曠神怡的戲碼

 

計畫已久的小木屋之旅
終於在上周末展開
等待
果然是值得的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魯木農場
甫抵達就立刻讓人不禁讚嘆
真是一個遺世而獨立的好地方啊

 IMGP0001.JPG
IMGP0083.JPG 
 

臨懸崖而建的小木屋
前方是山巒疊翠
後方是農場裡爭奇鬥豔的百卉
還有那八月桂花香
還有那六月蜜桃甜
還有那四月楓葉紅(日本楓樹)
好多好多
真是不勝枚舉

 IMGP0075.JPG

距離魯木農場約兩三公里的山上人家
是個腹地更大更有規劃的仙境
境內走的是歐洲風
所以看的到尖屋頂的餐廳
也看的到坐落在黑森林裡的咖啡座
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最意外的是
竟然還有袋鼠
呵呵
可惜這地方消費也很高
我們也一致覺得過於商業化和人工
相較於魯木農場
我們更喜歡那種回歸大自然的儉樸

 IMGP0002.JPG
IMGP0015.JPG 
IMGP0025.JPG 
IMGP0029.JPG 

原本不期待的晚餐
魯木農場的老板娘
硬是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
晚餐真是棒呆啦
我們問老闆娘以前是不是大廚
她笑著說不過是媽媽的味道
是啊
好親切的媽媽的味道

 

夜晚的星空
喚醒了以前那份對天文的熱愛
清澈的夜空
繁星的點綴
偶而掛上出其不意的流星
心裡還能有什麼煩惱
就這樣通通拋諸腦後唄

 

期待的日出果然很值得
望穿秋水的等待過程
令人難忘
早餐的味道一樣很幸福
竹林深處的瀑布更是彷彿人間仙境
只是
曲終總會人散
然而
最讓人割捨不下的
是那份濃濃的人情味

 IMGP0054.JPG
IMGP0093.JPG 
IMGP0103.JPG 
IMGP0096.JPG 
IMGP0109.JPG 

吃早餐時
隔壁桌的伯伯嬸嬸們
很熱情地將他們從各地帶來的美食
都請我們享用
有平溪的山豬肉
有宜蘭的益順軒
有台南的番石榴
有桃園的乾烤杏孢菇
有自製的高梁酒蛋
還有很巧的
遇到同鄉帶來的基隆蔥油餅

 

老闆娘也很親切的
問我們菜色夠不夠
我們對於昨天晚餐的高冷高麗菜很難忘懷
吵著還想再吃一盤
老闆娘也很熱情地進廚房再炒
知道我們很喜歡
也跟我們說不遠處的涼山市集
有賣跟她同品種的高麗菜
只要報上她的名號
就會算便宜一點
因為固執的老板娘
堅持不賣自家種的產品

 

然而正準備啟程離開的時候
老闆娘把我叫了過去
然後送給了我一顆高麗菜
我滿是驚喜又不好意思的拒絕她
只見她豪爽的要我收下
我們兩人很是投緣
只是短短兩天
卻有這份無價的情誼
老闆娘還問我夠不夠
我說很夠了
愛心滿滿

 

她還要我五月底的時候再去拜訪
屆時
滿山谷的水蜜桃
現摘現吃
還有引進山泉水的游泳池
還有很多花卉草木
到時候都會共襄盛舉
謝謝妳
老闆娘
這兩天假期
我的心靈
很充實
IMGP0079.JPG IMGP0107.JPG IMGP0108.JPG IMGP0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