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版友詢問我

關於世博園區預約場館的事宜

在此我再整理一下資訊

 

有些旅行社告知消費者

可以幫忙預約場館的事宜

呵呵

別被他們唬啦

所有世博園區的國家館

只有中國跟台灣有預約的機制

並且也是需要排隊去拿預約券的

沒有那種還沒到園區就幫你預約好的

有的話

據說也只有城市館可以事先預約

所以

別再被旅行社唬的一愣一愣的啦

 

另外其他很熱門卻無法預約的場館

最近也有不少版友分享如何快速入館的撇步

(1. 蓋城市館章 2. 飲食 3. 綠色通道)

再此我也不贅述

 

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飲食的部份

因為行前就看到媒體大肆報導

裡面的飲水機被當成垃圾筒

各場館的飲食價位是外面的好幾倍

所以出發前我就買了一堆乾糧

整個行李箱將近有一半都是吃的

哈哈哈~ 扯吧~

 

然而親臨現場之後

發現其實慘況有漸漸在改善了

至少沒有看到走垃圾風的飲水機

很多民眾都拿水壺裝水阿

也沒有直接對口喝

也沒有吃到超貴的普通料理 (米其林等級的另當別論)

像是葡萄牙館賣的葡式蛋塔換算台幣只要25塊

比台灣肯德基還便宜呢

另外中國館附近

還有味千拉麵可以喝喝熱湯呢

套餐價位搞不好比台北消費還低呢

所以出國前買的糧食

大概還有1/3帶回台灣呢

哈哈

結論就是

可以不用帶一堆乾糧去會場啦

難得的機會

更該多多品嚐其他異國料理

您說是唄

 

『味千拉麵』

 

========================================

 

這次世博只安排了兩天

柳公子的戰績只能說是普通

一共只拜訪了九個場館

分別是

【西班牙館】【法國館】【義大利館】【瑞士館】【沙烏地阿拉伯館】

【波蘭館】【挪威館】【丹麥館】【芬蘭館】

 

其中排最久的是【沙烏地阿拉伯館】

竟然花了我四個小時整

害柳公子第二天只看了這個館

本來第一天看了其他八個館

想說戰績還不錯

沒想到第二天只入手一個館

呵呵

 

以下就針對這次的場館做些攻略

【瑞士館】

想必大家都對聞名全球的瑞士纜車非常了解啦

這次的世搏

瑞士館把獨步全球的纜車技術

整個搬來世博園區

可想而知

想搭纜車的人非常之多

基本上要有心理準備排上兩個小時

而且最機車的是

只要天氣稍微不好

纜車就會停駛

所以多少還有點跟老天爺對賭的意味在

 

然而大家比較少注意到的是

瑞士的纜車固然很讚

如果能在晚上搭上瑞士的纜車

欣賞整個世博園區的夜景

各個場館燈光秀像是百花綻放樣的爭奇鬥豔

那個才叫做讚到爆

絕對值回票價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所以說

既然都要花時間搭纜車了

那一定要挑晚上時間搭

柳公子就是運氣好

下午五點開始排

本來單純只是想搭纜車

沒想到排到六點多快七點

剛好搭上看到夜景

才知道

哇塞

讚到爆啦

 

 

『瑞士館』

 

 

【沙烏地阿拉伯館】

這個館真是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是他的大器

要做就做世界第一

讓人排隊也甘願

恨的是

為了他

我放棄了好多館阿

把我的【日本館】還給我

把我的【俄羅斯館】還給我

把我的【德國館】還給我

哈哈

儘管如此

坊間已經有很多不用排隊的方式

可以快速進入沙館

在此我就不贅述

 

不過想進一步說明的是

其實沙館更吸引我的地方

是尚未開放的頂樓

那裏有他們國度裡的綠洲縮影

不管是白天晚上

應該都是個欣賞風景夜景的好地方

只可惜還沒開放

 

所以想奉勸有意拜訪沙館的人們

到時候排隊前(若需要排隊的話)

可以先確認一下頂樓開放沒

一次享受比較划算

 

 

『沙烏地阿拉伯館』

 

 

【西班牙館】【法國館】【義大利館】

這三個館都是有美食餐廳的館

也都有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場的捷徑(用餐或是蓋城市館的章)

所以我也不贅述

 

想進一步說明的是

【法國館】和【義大利館】是比較有內容的館

可以欣賞觀看的東西比較多

如果有花時間排隊的話

會有回本的感覺

所以

言外之意很清楚了吧

哈哈

當然或許這也只是我個人的觀點

 

 

『西班牙館』

 

『法國館』

 

 

【波蘭館】【挪威館】【丹麥館】【芬蘭館】

這四個館應該不算是熱門館

雖然多少也會小排一下

內容大概也都是介紹他們的生活方式

如何跟大自然共存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也就是說

互動方面的內容會比較少

所以

很清楚了唄

呵呵

 

 

『波蘭館』

 

『挪威館』

 

『丹麥館』有小美人魚唷

 

『芬蘭館』

 

 

 

另外想推薦

雖然柳公子沒有親自去逛

但是卻有口皆碑佳評如潮的場館

分別是

【日本館】【俄羅斯館】【德國館】

因為時間有限

場館無限

所以把握時間有效率的去選擇想看的場館

是很重要的

如果一堆想看只能去蕪存菁的話

這幾個館是可以放在清單內的

或者是沒有頭緒想看啥館

只是想湊熱鬧參加世博

這幾個館也是可以放在清單內的

因為互動的內容比較多

比較不會有走馬看花的感覺

 

 

『日本館』

 

 

最後推薦個柳公子的私藏

呵呵呵

【葡萄牙館】內

有賣葡式蛋塔唷

一個只要5RMB唷

另外是飛碟外型的世博演藝中心

裡面有間賣素食的

當然重點不是吃素

而是可以安安靜靜的用餐

順便看美麗的世博夜景

不用在外人擠人搶廁所

也是個不錯的所在唷

 

以下是其他一些柳公子覺得外型很不錯的場館或是建築

 

『風之館』可以看到風的形狀唷

 

『英國館』蒲公英狀 超討喜的 個人超愛

 

『阿拉伯酋長聯合國館』好像雪梨歌劇院 亂搶鏡頭的

 

『世博演藝中心』遠看像個大飛碟 裡面有可以安靜看夜景的素食餐廳唷




最後是美食篇
改天再和大家分享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