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3日

阿邁

你離開了我們

原諒我們照顧不周

讓你在眼睛老化的時候還出了車禍

還惡化到只能在地上爬行

爬到身體都磨破皮流血

真的對不起

我們沒有好好照顧你

但是

我們真的都好想你

你有聽到嗎

 

 

把你裝在箱子裡

送去醫院的時候

你的眼神好無助

嘴裡哀號的聲音雖然無力

卻仍像把巨鎚重擊我的心

原諒我的無能

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你痛苦

卻無法幫你分擔一絲絲的病痛

 

 

還記得嗎

13年前你剛到我家的時候

身上只綁了條黃色的塑膠繩

我站在二樓門口

就看到你喜孜孜的衝上來

我問爸說你叫什麼名字

爸說你叫做阿邁

我聽了哈哈大笑

一邊笑一邊摸你

叫著你阿邁

你卻把頭斜一邊

圓滾滾的大眼直盯著我看

 

 

還記得嗎

我剛學會騎機車的時候

你老愛跳上我的踏板

要我載你出去玩

我都很怕我會摔車

但是你卻對我好有信心

每次我要出門

你都硬要跟

我只要說聲『阿邁走』

你就會猛力的搖起尾巴往一樓衝

 

 

還記得嗎

每年夏天

我們都會帶你去外木山晨泳

你是我們養過的狗裡

最愛玩水的一個

你還曾經跟我們游到三四百公尺外的小島

那邊好漂亮

好多熱帶魚

還記得對岸的那塊巨礁石嗎

你曾站在上面甩水呢

 

 

你還記得嗎

我們喜歡開車去旅行的時候

也把你們帶在身邊

你還記得嗎

拉拉山的水蜜桃很甜好好吃

你還記得嗎

谷關的路途漫長

差點把你跟嘟嘟還有妮妮悶死在車裡

你還記得嗎

桃源谷的大草地好遼闊好青翠

 

 

你還記得嗎

帶你去花蓮慈濟的時候

睡在車上時

你還尿床尿在我們的棉被上

你還記得嗎

有一年冬天去北海岸的時候

你跟嘟嘟還有妮妮跟小咪

拍了難得的貓狗一家親嗎

你還記得嗎

清境農場的雲海好漂亮

你跟嘟嘟追著羊群跑

你還被一隻暴衝的羊嚇了一跳

 

 

還記得嗎

有一次

我們還一起當紅衫軍

到凱達格蘭大道去倒扁

途中還害你摔車飛出去

滾了好幾圈

你都沒喊痛

爬起來就緊追著我的機車

 

 

這些你都還記得嗎

我都記得好清楚

活了三十年

將近有一半的時光

都有你陪在身邊

 

 

然而你就這樣悄悄地離開了

以後回家

再也不會有人

熱情的等在門口

猛力的搖尾巴

鑽到我的胯下撒嬌

要我摸摸頭

拍拍屁股

 

 

陽台上你習慣坐的位置

變的好空

你的水盆還擺在架子上呢

有空可以回來看看我們

我會記得加點水

讓你渴的時候可以喝一下

 

 

阿邁

在你之後

我想我不會再養新的狗了

這幾天走在馬路上

看到全身雪白的狗

我就會想起你

然後自然地把頭撇向一邊

不想再看

在我心裡

你永遠是我最愛的阿邁

沒有人能取代地位的阿邁

 

 

希望你快點去投胎

如果來得及的話

記得再來人間找我

不然

我們下輩子一起當兄弟

就這樣說定了

 

DCP_0624.JPG

IMGP1742.JPG

SANY0062.JPG

IMGP0092.JPG

DCP_0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