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上路
二伯
我們會想念您的


從檢驗出食道癌末期
到昨天凌晨醫生宣告放棄急救
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
無情的病毒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帶走了二伯的生命


病危時
每吐一口血
就讓心急如焚的我們
心又撕扯了一次

宣告腦死時
對我們又是再次的重擊

醫生搖搖頭宣告急救無效時
第一次體驗到了集體崩潰的心碎


今晚入殮的時候
平常慈眉善目的大姑丈
面容竟也顯得槁木死灰
當大夥們集體繞行行禮的時候
眼淚也發自內心的傾瀉而出
將手裡的檀香木
擺放在二伯的遺體上


當姑姑們泣不成聲
當堅強的堂哥也哭到不能自己時
這陣子
人生道路陷入迷惘的我
突然有種當頭棒喝的感覺
這輩子
除了親情
還有什麼是唾手可得卻也是最無價的?


沒有爹娘
我不可能念到研究所畢業
沒有爹娘
我不可能在內湖科學園區當電子新貴
沒有爹娘
我不可能甫出社會就佔有一點點小地位


而我
又回報了什麼?


心情不好的時候
只會對爹娘大小聲
放假的時候
只想著要跟哪個朋友出去玩
只想著要怎樣能讓自己過的快樂些
甚至
想背著爹娘
走自己想走的路


這一切
都在今夜有了解答
還有什麼
能比孝順父母來的更重要
還有什麼
能比讓父母快樂來的更開心
還有什麼
能比父母遠去時才恨不當初來的更懊悔



知道該怎麼走了
今後
要好好孝順父母
關心父母的健康
在意父母要的是什麼
多多陪家人
我不想要在告別式的時候
才哭哭啼啼的後悔莫及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