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是柳公子敝人在下我
第一次參加台灣大型燈會的活動


說實在的
這次的燈會算是意外的行程
因為本來只打算參加府城路跑活動
再加個美食之旅
沒想到行前意外發現
該週末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活動
舉辦在台南縣南科園區
所以囉
這燈會是非逛不可滴



大夥兒風塵僕僕南下
到了下榻地
勞工育樂中心
已經是士氣減半
體力剩不到一半了
好虛啊
哈哈


說時遲那時快
可惡的NICK大大
竟然向躺在床上QK的柳公子飛撲過來
立即賞我個南十字固定法
嘎~~~~~~~~~~~~~~~~~~~~
我的精神立刻爆表滿點啊
真是暢快無比




深怕燈會人潮過多
稍微收拾一下行李
便又驅車前往燈會現場了
沿途經過孔廟也順便吃了些美食
在馬路邊耍了下白癡
沒辦法咩
誰叫我們是
頂港有名聲
下港兄出名ㄟ
BIO4



國道一號接往國道八號的路上
雨很大
車很少
大夥兒心想不妙
該不會一年一度的燈會
因為雨大取消吧


駛進南科園區
車輛稀稀落落
挺不是滋味的
就算燈會沒取消
人潮稀少
逛起來也挺無趣的啊


才剛有這個念頭
行至西啥大道的
Ohh My God
那到底是燈海還是車海啊
老天
眼前所及
至少塞了近千輛的車
通往燈會現場的大橋
更是塞到翻天


好不容易駛到路口
就差個紅綠燈就要上大橋了
就在那瞬間
綠燈閃黃燈了
守法的柳公子
自然是踩煞車停下囉
沒想到身後的車子一樣前仆後繼
繼續往前衝去
我才想說怎麼這麼囂張
警察都在面前了還敢這樣


這時我發現
奇怪
怎麼這黃燈閃這麼久
後座的尼克大大還有貝克哈史也開始鼓噪
『衝了啦』
『幹麻不衝啦』


正當我推動排檔
黃燈突然就變成紅燈了
這還不打緊
就在同一個時候的同一個時間
天ㄚ~~~~~~~~~~~~~~
交警竟然封路了啦
快殺了我吧
哇~~~~~~~~~~~~~~~~
只差一步就要上大橋了
怎麼路管制起來了啦


柳公子的心情瞬間盪到谷底
後面的兩位大大也是極力的對我咆嘯
『豬ㄚ你~衝過去就好啦』
『啊現在是要去哪啦~都封路了』


此時柳公子的心情
只能用幹到爆來形容
只差一步耶
嗚嗚~
奶奶個逼


這時候綠燈又亮了
交警指示我們走向另外的大路
不熟路況的我們
也只得摸摸鼻子向前左轉
走了一會兒
車內的氣氛降到冰點

俗話說的好
柳暗花明又一村

問了問路邊的警察
他說前面的橋右轉走到底
一樣會到燈會現場
此時大夥兒又重新點燃希望

天無絕人之路

就在快要下橋之時
果然
我們到了燈會現場後半區的停車場

哈哈哈
此時車內又是一陣歡聲雷動
內心澎湃卻又故作鎮定的柳公子
向剛剛對我嗆聲嗆很大的尼克大大說
『你看看你看看~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這會兒不是蹍轉又到了燈會現場嗎
而且更令我高興的是
我們直接就駛進停車場
相較於剛剛上橋的那些車輛
仍然塞在橋上
塞在燈會動線裡
而我們
已經停好車準備去欣賞燈會啦

心情像是坐電梯一樣
短短幾分鐘上上下下
真是怎一個爽字了得啊




2008台南府城燈會
大這個字眼
已經不足以形容場地有多遼闊了

眼前燈火輝煌
五顏六色的燈互相爭奇鬥艷
看的我們都快昏了
便就近找個場地參加活動了
第一個是王船祭




這王船祭亂有趣的
弄了個船當背景
還有進船的動線
讓人頗有身在其中的感覺

並且進船前
還有消災解厄的儀式
途中還會經過很多拱門之類的
最後可以敲鐘祈福
再送個平安紅包
真的是非常豐富的活動








甫敲完鐘
就聽到前面人潮一陣鼓動
向前望去

煙火秀耶
大夥兒便很有默契的衝向前去
站在玄武神獸旁
屏氣凝神的觀賞







接下來我們又逛了好多主題區
有各式各樣的燈海
還有諸多學生的參賽作品
各具巧思
讓這一年一度的燈節
更增添了些創意
當然囉
那隻老鼠主燈
也是亂搶眼的











快樂的時光總是有限
飢腸轆轆的我們
便提早跟可愛的燈會說聲掰掰啦


一路上
除了塞
還是塞
至少塞了快兩小時
才到花園夜市
瘋狂的進食後
大家真的都累了
畢竟隔天還要參加十公里的路跑
都想早點回家休息



說時遲
那時快
柳公子敝人在下我
熊熊想到
啊勒
這個勞工育樂中心
好像有十二點的門禁的啊
語畢
車上又是一陣叫罵


冷靜的柳公子
以最快的速度回到下榻處
沒想到

衝過了頭
多走了個路口
此時時間已是十一點五十七分
迫在眉睫啊
前方又是紅燈
想起稍早的教訓
便卯起來衝過路口右轉回頭


就在同一個時候的同一個時間
車後閃了個白光
我心裡暗叫聲不好
『拎老師勒 闖紅燈被拍了啦』


更慘無人道的不只如此
先前因為沒闖紅燈對我叫囂的那幾位仁兄
此時突然都改邪歸正了喔
對我說
『這是紅燈耶, 你幹麻闖啊, 紅燈不能右轉的啊』
『對阿對啊, 看到紅燈就要煞車啦』


我心裡:
『拎老師卡好勒, 之前明明.......』


最後
仍然及時趕回下榻處
此時我的心卻快樂不起來
想到一千八就這樣飛了
超不甘心的啦
那幾個臭傢伙還落井下石


進房間我就很不客氣的先闖進去洗澡
他們也不敢多說話
尼克大大看我臉很臭
還對我說
『唉唷, 我挺你啦』
邊洗
邊在盤算要不要跟他們share這罰單


貴妃出浴後
看見他們在那邊猛笑狂笑
才在想說發生什麼鳥事了
只聽貝克哈史又說
『齁, 翻臉比翻書還快內齁, 整個臉都塌下來是怎樣』

然後又是一陣狂笑叫罵
我才知道
原來
剛剛那道閃光
是尼克大大按了相機的閃光燈
對著車內亂照
...
......
.........


這趟府城燈會之旅
真是一路surprise到底
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