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
陰陰的
涼涼的
才睜開朦朧雙眼的我
昏昏的
翻開報紙
不能說的秘密已經成了二輪片
毫不猶豫
便前往戲院


這部片子其實新聞還不少
但總是吸引不了我前往觀看
然而不知怎地
今天突然有股衝動
想看看到底是什麼秘密


當影片到了最後一幕
周杰倫蠢蠢的站著拍畢業照之時
片中精采絕倫的琴技
餘音繞樑的琴聲
仍在我心深處迴盪不已


劇本裡的秘密
或許是那不屬於凡間的琴譜
雖然
我看不懂樂譜
更不會彈琴
但是很奇妙的
我似乎也跟隨著琴聲的牽引
回到了過去
那青澀的過去
那幾乎被遺忘的過去


我也曾經那麼青澀過
只是簡單的牽牽小手
也會讓我臉紅心跳
我也曾經那麼單純過
偷偷地看著心中暗戀的人
也會感到一絲絲的幸福


經過歲月的洗鍊
我變的世故了
也漸漸忘了那
情竇初開
酸酸甜甜的滋味兒
然而今天在戲院裡
那遺失好久好久的滋味兒
竟然悄悄地在我的心裡蔓延開來
而眼淚
也不經意的從臉頰滑落


我明白
那感動不是來自於電影
而是意外的驚喜
那幾乎
幾乎已經被我遺忘的畫面
或者
也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常常覺得
人和人之間
沒有什麼
就只是個緣份
沒有所謂天長地久
也沒有所謂曇花一現
就只是個緣份
也許現在出現在身旁的某些人
是為了延續某段未了的緣分而存在
也或許
我的存在
是為了延續某段未了的緣分
...
......

這是個
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