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列車上慈祥和藹的爺爺奶奶
甫踏入車站內
便瞧見一位身材壯碩的男子
向著我走過來對我說
“Liu 桑, are u Liu桑?”
我急著答 “Yes, I’m”



這位光頭男子是青年旅館的老闆
叫做久保達男
在出國前我就和老闆約定
1/19日下午兩點我會到達新雪谷車站
要請他幫忙來接送我們至青年旅館
而他也真的很準時
讓初抵達這陌生地方的我們
不會因此感到些許無助



由於新雪谷並非北海道旅遊主流的地點
因此和我們一同下車的
只有兩位金髮碧眼的外國人
我想這也是老闆一眼就認出我們的原因吧
他們倆身上背著大件的滑雪用具
畢竟這是聞名國外的滑雪場之一



搭著四輪傳動的休旅車
窗外的一切
是電影裡很典型的冰雪高原
相較於昨日在札幌市區的雪景
真是大異其趣
不一會兒
就已經到了青年旅館






甫下車
立刻就有兩隻狗狗跑出來迎接我們
一隻是牧羊犬
這隻比較有戒心
另一隻是拉布拉多
這隻比較會撒嬌







將行李置妥後
我們便立刻向老闆詢問滑雪以及雪地溫泉的事兒
老闆聽我們想滑雪
眼睛都亮了起來
問我們是不是很有經驗
我回答他說
“no, we are rookie!”
老闆聽了哈哈大笑
瞇著眼睛要我們等等
他要查查附近是否有適合初學者的滑雪場
因此我跟志豪便在這青年旅館裡閒晃起來



這間旅館其實最初是一間小學
由於某種原因廢棄了
老闆便藉機會將此改建為旅館
並提供經濟實惠的價錢讓旅人能省點盤纏



不一會兒
老闆便招呼我們過去
並且告訴我們這邊幾乎都是比較適合有經驗的人滑雪
哎呀
聽了還真是沮喪
畢竟滑雪是本次旅行其中一個目標阿
anyway
一切還是安全為重啦
不過雪地溫泉這個目標倒是可以輕鬆達成
老闆指說附近就有一個不賴的露天溫泉
整裝好行李
我們就出發了



目的地是 ”幽泉閣”
矗立在山腰的它
格外顯得醒目
將一切準備就緒後
便披著大毛巾入浴了



浴池大約五六十坪
大大小小共十多池
這裡的溫泉大都是無色無味的鹽泉
或者是碳酸泉
相較於金山的硫磺泉
這裡的風味顯得清淡的多
不過泡起來仍然相當舒暢



令我格外覺得有趣的是
一直以來日本人都給我作風很大膽
很放的開的感覺
然而今日和我一起泡湯的日本人
每個人都好拘謹
反看我自己
不管出池入池都是大喇喇的
看起來到像是本地人了
哈哈



除了室內的十幾池
室外也有露天的溫泉
這個
當然絕對絕對是不能錯過了啦
想當初計畫來北海道旅行的其中一個目標
就是在雪地裡泡溫泉
這種冰火九重天滋味
我想對於身處亞熱帶的柳公子來說
自然是非常的有吸引力了



推開起霧的大玻璃門
眼前是一片白雪紛飛
到底是像灑鹽於空中呢
還是像柳絮因風起呢
我覺得都好
畢竟當時謝道韞說這句話的時候
身邊沒有溫泉可以泡
如果有的話
我想她應該也不會廢話
會跟我一樣一骨腦兒地就往溫泉裡跳的



一切是這樣的美好
當身子泡在近40度的溫泉裡
而雪花片片的飄在我的臉上
那種滋味
真是怎一個爽字了得
我抬頭望著天
眼前的景色
不由得讓我想起白居易的一句話
大珠小珠落玉盤
這原是在形容聲音的清脆
然而當下視覺所帶給我的感動
我想就如同聆聽珠子落玉盤般悅耳
是同等的暢快



約莫兩小時後
我們便出來閒晃同時等待老闆接送我們回旅館
外邊的佈置挺樸實
往外望去
天色也漸漸暗了
和店員搭訕了沒一會兒
老闆也出現了
這是第一次在雪地裡泡溫泉
我想
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隔天清早才睜開雙眼
和煦的陽光便進房間裡打招呼
稍微梳洗了一下
便衝出大門外
迎接晨雪的禮讚
和志豪像瘋子般的在雪地上又吵又鬧








最後兩人還脫了上衣裸奔
不過志豪技高一籌
還以仆街的姿勢作ending
畢竟雪對我們來說還是很新鮮的玩意兒
這也無怪乎
當我們進門後
老闆和廚娘便對著我們哈哈大笑了






早餐如同昨晚的餐點一樣
很豐盛
吃了仍是再次的感謝廚娘
為我們準備這麼美味的一餐
然而時間也差不多了
收拾了行李
今天的下一站是 洞爺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