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了羊蹄山
告別了青年旅館
告別了和藹的老闆
我們再次的回到新雪谷車站
今天的路線一樣的非主流
需要先到長萬部
再轉車至洞爺湖站
中間大概間隔一個小時






看看手錶
距離班車大概還有半個小時
所以和志豪又在車站裡嘻鬧了起來
忽然瞥見那個售票員
似乎是昨日初抵這裡時的那位
之所以會有印象
是因為他長的實在是太日本了
因此我們便找他來拍照留念
沒想到他踏出售票室時
我又再次的震驚了一下
他的身高
也是好日本阿(純粹是驚訝 毫無取笑之意啦)






拍著拍著
列車也緩緩的駛入車站
背起行李
我們再次地踏上鐵道之旅



時間比預期中的快多了
這次在車上
無意再找和藹的爺爺奶奶談天
因為滿腦子都在回憶那昨夜的美好
可口的晚餐
動人的音樂會
還有無俚頭的雪地夜遊
想著想著
也就到了長萬部






有別於日本第五大城的札幌
這個也算是小有名氣的溫泉小鎮
顯得冷清的多
在人煙稀少的街上閒晃著
兩旁的商店幾乎都還沒開店
走著走著不禁也餓了
忽然看見巷子裡似乎有間壽司店
我們倆便晃了過去






正當志豪還再猶豫要不要走近這家 ”幸壽司” 時
飢腸轆轆的我已經破門而入了
老闆是一位頗有型的中年男子
裝扮也是很典型的壽司師父樣
在把行李置妥後
看著眼前的玻璃櫥窗
正在想要怎麼點餐時
老闆比了比手勢
看起來像是握壽司的動作
我跟志豪便很有默契的點頭如搗蒜
只見熟練的老闆動作俐落
不一會兒
兩盤各十個精緻的握壽司便已端了上來
算算每人也才日幣一千三
真是物美價廉






仔細瞧瞧
盤裡除了基本的生魚片壽司
還看到了魚卵壽司以及透抽壽司
不過在看到海膽壽司時
我毫不猶豫的先把它夾進嘴裡

這滋味真是難以形容的美好
除了道地
還是道地
而老闆似乎也很在意我們的感受
每當我跟志豪在交換品嚐心得時
他就會很好奇的看的我們
然而手邊做壽司的動作也沒停下來



吃到一半的時候
忽然有個婆婆從廚房裡走了出來
帶著滿臉的微笑
人生歷練豐富的她
一眼就知道我們打外地來
並且一猜就中
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稍微寒喧了幾句
我還教了婆婆說中文的謝謝
只見門口陸續進來幾個客人
並且魚貫的往裡頭小房間裡走去
看來似乎是有小宴會要在這裡舉辦
婆婆吩咐了師父幾件事情
又進廚房裡忙了






由於剛剛在外頭晃了稍微久些
一個小時很快的又要到了
我一邊催促著志豪吃快些
一邊跟老闆結帳順便拍照
這時婆婆又笑咪咪的走了出來
我問她願不願意跟我一起拍照
她很熱情的哈哈大笑說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
大概是有點不好意思之類吧
而這時從頭到尾都很拘謹的壽司師父
也被我的熱情感召
加入我們拍照的行列






不過列車是不等人的
在我們提著行李
大步走出店門邁向車站之時
婆婆突然慌張的跑進廚房裡
壽司師父也對著我們念念有詞
不一會兒
只見婆婆手上拿著兩顆大大的紅蘋果
放到我的手上
用她那專屬的和藹笑容對我們笑了笑
我則是愣在一旁
感動的不知所措
就連最簡單的thank you都忘了說
此時婆婆對我說了聲
“謝謝”
並揮手示意我們快趕去車站





我們提著行李
洋溢著微笑
帶著滿滿的幸福
走向車站
長萬部的壽司店
是這趟旅程中
最美麗的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