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第二夜
我們在新雪谷的青年旅館度過
當老闆久保達男先生將我們從幽泉閣露天溫泉接送回來後
我們已經餓的飢腸轆轆
迫不及待的想吃晚餐了
然而距離晚餐時間仍有一陣子
因此稍微在房間裡稍早舖好的床上躺了一下
大概是泡完溫泉太舒適了吧
我好快就進入夢鄉






朦朧間
我聽到了一陣溫暖又和藹的聲音
'Liu 桑 Liu 桑, dinner is ready...'
'Hai' 我本能的回答著
進到餐廳時
我因那撲鼻而來的獨特香味而驚呼著
而志豪則是早已坐在座位上準備開動



夾著眼前最吸引我的炸豬排
我咬了一口
天阿
天阿
天阿
怎麼會這麼的好吃阿
這真是我從來沒有吃過的好味道
自詡為老饕的我
全台灣的豬排店
縱使沒有吃過百家
至少有名氣的也全都光顧過
然而眼前的這道豬排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好味道
撇開那外酥內嫩的基本要求外
那肉汁裡隱藏的神秘香味
才是讓我至今都難忘的






而和豬排右邊的焗烤搭配起來
又是另一種絕妙的組合
那種滋味
彷彿像是在香酥可口的豬排上打滾一樣
邊滾邊淋上醬汁

好滿足阿
而飯後的甜點奶酪
口味也是獨特的緊
跟豬排和焗烤比起來
仍是絲毫不遜色






吃飽喝足
便在餐廳裡四處看看
忽然瞥見牆上貼了許多類似的報導
裡面都有一個光頭主角
這跟我們老闆長的還真是像
仔細看了看

都是一些手風琴的巡迴表演
以及教導小朋友學習的新聞
難不成
這和我們相處一下午的老闆
竟然是北海道當地頂頂有名的手風琴音樂家
此時老闆正好經過
我便問了句
'are you musician? 'cause I read it from the wall...'
'ohh! ya ya!'
'史勾以'
'haha!' 老闆害羞的摸著光頭笑了笑
本來想請老闆為我們演奏演奏
不過畢竟只是過客
要請這大音樂家為我們倆獨奏
還真是開不了口
因而作罷






吃飽飯就是活動的時間到了
志豪提議去夜遊
我說才七點多去了未免太早
不如去外邊堆雪人
語閉他也雙手贊成
再踏出屋外
外面已是一片死寂
白天氣勢凌人的拉布拉多和牧羊犬
已經躲在狗屋裡冬眠了
而我堆雪建城堡雄心壯志
也開始點燃了






堆阿堆~堆阿堆
堆了快半小時
怎麼還堆不出個雛型
見志豪還在我後邊鏟雪備料
我的進度自然是超前了些
然而接下來要怎麼蓋
我卻失了頭緒
旁邊蓋好的是兩個小女孩下午的傑作

雪地裡長大果然有差
我的作品擺在她們的旁邊
自己到像是幼稚園的等級了



罷了
或許打打雪仗還比較有趣
志豪也很有默契的跟我向狗屋那邊走去
拉布拉多見到了我們
竟然很熱情的從狗屋裡跳出來迎接我們
兩個人跟一隻狗
童心未泯的在雪地上玩得好開心
好不熱鬧






累了回房間休息時
想在床上歇一歇
志豪硬要我陪他去餐廳裡吃吃東西喝點啤酒
抝不過他
帶了包豆干前去
泡了杯紅茶
正在聊今天的趣事時
身後的門突然被拉開
只見老闆提了兩大箱東西
對著我說
'yes! I play for you two!'
'oh really??? that's too great!!!'
我跟志豪說老闆要為我們演奏ㄟ
此時我們兩的驚喜真是溢於言表
這場從天而降的音樂會
真可說是今晚的最高潮






只見老闆熟練的將樂器和樂譜擺定位
將樂器背在胸前
當他左手開弓右手指飛舞時
那瞬間
動人又清柔的音符
緩緩地蔓延在餐廳裡
餐廳
已不再是餐廳
倏地間成了音樂廳
我跟志豪像是貴賓席的VIP
是如此的尊貴
卻又如此的幸運
樂章一頁一頁的演出
我是那樣的陶醉在這天籟
時間彷彿已經暫停
我的雙耳似乎從來沒有這麼舒暢過



當最後一曲探戈結束時
我跟志豪都站起來猛鼓掌
嘴裡喊著bravo~bravo~
老闆仍是一貫地摸著他的光頭傻笑






在這音樂饗宴之後
時間已是九點多
我跟志豪冒險調皮的心又開始蠢蠢欲動
回房間隨手拿了禦寒用品後
開始展開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次夜遊






此時外面溫度大概是零下好幾度
卻也凍結不了我熱血澎湃的心
拉布拉多窩在狗屋裡默默的看著我們
我們則像下課放學的小學生般
又唱又跳的大步往前邁進





說白痴也真白痴
我們在雪地裡拍了好多智障的影片
和好多搞笑的照片
玩得不亦樂乎
完全忘了時間已經快十一點
直到兇猛的低溫再往下飆
我們才開始體認到
真的該回家上床睡覺了






北海道的第二天
有著滿滿的驚喜
和說不出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