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胖嘟嘟 阿邁邁再見”
告別了家裡的狗狗
我提著行李
展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自助旅行



車窗外的曙光在雲層裡探頭
我的內心是如此的澎湃
這次的旅程對我來說有著莫大的意義
因為
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國玩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自助旅行
許多的第一次
我知道
我的人生即將又要往前邁進一步



在內湖BENQ大樓接志豪上車後
便正式踏上旅途
志豪也是第一次到日本
欣喜之情自然是不在話下
一路上談笑風生
正當我也自信滿滿的談著所有路線都瞭若指掌時
我才發現
怎麼都已經到了中壢休息站
卻還沒瞧見我的第二航廈呢
這時才驚覺
我開過頭了 =.=
這對一個自信過度的人真是超級大打擊阿



旁邊的志豪一派悠哉
卻也掩飾不了他眼神裡的慌張
而我也在猶豫要不要打電話回家求救
想了想
仍是把手機放了下來
試想
當爹娘發現我連中正機場都走不到時
卻還要去北海道自助旅行
不知內心是否也會跟我一樣的澎湃



不過好歹我也是經驗老道的玩家
在確認了方向穩定了軍心後
我再次的出發
這次我不會再顧著聊天
發生出師未捷身先死的遺憾了



有了上天的眷顧
這次第二航廈很快地就出現在我倆眼前
將行李託運好後
我知道
我將展開一段令人期待的北海道之旅






三個多小時很快就過去
再次的踏上陸地
我們已經到達札幌新千歲機場
什麼
那是什麼
天阿
竟然在飄雪耶
我活到現在
從來沒有親眼見過飄雪
當身旁的旅行團急著搭上巴士時
我跟志豪則是樂不可支
天真地在機場大門前歡舞起來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好處吧






瘋狂的拍了幾張在大雪中玩耍的照片後
開始要辦正事了
也就是兌換JR周遊券
這真是一個很貼心的服務
因為這五日周遊券只要日幣一萬八
可以讓外國旅客隨意地搭乘他們的列車
也就是類似台灣的火車
不過他們的特級北斗列車
不曉得又比自強號快上了多少



JR櫃檯的小姐們很親切
知道我們說中文後
立刻派了專門說中文的小姐來替我們服務
中文程度算是不差
由於我們之後有一天的路線並非主流路線
因此需要多次的轉車
小姐便又很貼心的幫我們查班次
哪班車該接在哪班車後
其中在長萬部那站需要等上一小時才會有轉班車搭
她很不好意思的說抱歉
我則回了她一句
“沒關係, 用來吃午餐剛剛好”
她反以靦腆的微笑來回應我的灑脫






機場前往札幌的列車需要約四十分鐘
當我正在列車上欣賞著人生第一次見到的雪景時
志豪已經開始在物色正妹了
還跟我分享坐在她前面那個非常正
我瞧了瞧
發現她旁邊坐的是她男友
便又把頭轉回去繼續欣賞窗外雪景






“SAPPORO, SAPPORO STATION...”
聽到了列車長的廣播
我跟志豪像是逃難般的
已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下車
因為
我們的旅程就要正式展開啦



在車站外招呼了計程車
甫上車我便很流利的把剛剛在心中反覆練習的句子說了出來
“SAPPORO PRINCE HOTEL, 阿哩嘎都”
雖然說的是我擅長的英文和簡單的日文
也知道司機一定聽的懂我要去哪裡
但我的自信中仍帶了點慌
因為我知道在接下來的幾天
除了跟志豪對話
中文
將完完全全地派不上用場了



計程車上貼心的開著暖氣
除了窗外的雪景將我拉回現實
不然我真的感覺不到我已經身在北海道的札幌了
因為總是聽說
冬天的北海道
是個冷的不能再冷的地方
然而窗外的大樓和街景
卻又是如此的熟悉
我說很像是咱們的高雄
志豪卻搖搖頭說不是
還在爭論的時候
札幌王子飯店
已經矗立在我的眼前了



接待的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提所有行李
我很想告訴他可以用拉的比較不累
可是看他提的那麼高興
便也作罷
拿出了住宿券CHECK IN
櫃檯小姐用不甚流利的英文跟我們解釋的隔日早上用餐的地方
並且將鑰匙交給我
在安頓了行李後
我們倆又立刻像脫了韁的野馬
衝到飯店外的槲寄生下
樹下所堆著的純潔白雪
讓人看了真想狠狠地抓上一把
當然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我跟志豪自然是毫不客氣的把玩起來






不過好玩歸好玩
心中總是掛念著今晚的重頭戲
在催促著志豪趕緊上路後
我們便開始進行到旅途的下一站
小樽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