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清晨
在札幌王子飯店裡悠閒的用過早餐後
我們倆繼續往下一站邁進
今天的終點站是新雪谷
由於那並非北海道旅遊的主流路線和景點
因此需要在小樽換車
班次間差約一小時
所以我們決定再次的拜訪小樽



再次的來到小樽
一樣的雪
一樣的街景
卻有著不同的心情
或許是陽光賦予了小樽另一種風貌
白天的小樽
少了點浪漫
卻多了些熱情






由於前晚為了趕回札幌
所以有些景點還來不及拍照留念
因此甫下車
我們便直接揮軍至小樽運河
很不意外的
果然撞見了一群遊客
而且
都是台灣人 =.=
大家嘻嘻哈哈的卡位拍照
真是突然有回到台灣的感覺
中間找人幫我們合拍的時候
對方聽到我們說中文
還嚇了一跳
太扯啦
才呆日本一天就有日本樣啦 呵呵






一小時很快就到了
才拍沒幾個景點
連午餐都來不及吃
又匆匆忙忙的趕回小樽車站
就像昨晚一樣
踏上了那班只有三節車廂的區間列車
我們的鐵道之旅
也正式展開





北海道真是個名副其實的雪之國度
放眼望去盡是白芒芒的一片
一棟一棟的各式小木屋成了最恰當的點綴
車外如此的精采
車內也是不惶多讓
倚靠在微微起霧的玻璃窗旁
看著上上下下的人們
臉龐是那樣的大和民族
嘴裡說著是道地到不行的日文
如此裡外互相交錯的情境
讓我好陶醉
我想我漸漸地
愛上了浪跡天涯的感覺






列車開到了某一站
有個包著頭巾的老婆婆緩步走了上來
靜靜的坐在我對面
剝著類似饅頭的東西小口小口吃
此時從另外一個門上車的老爺爺
腳步輕盈的也走到我對面坐下
看著老爺爺和老奶奶和藹的臉孔
我突然一時興起
向前搭訕



然而我只學過五十音的日文
能擠出來的句子也很有限
在表明了來自台灣且是第一次來日本旅行後
我便詞窮了
只好對著爺爺奶奶傻笑
然而爺爺似乎到過台灣
鄉音很重的幾句話裡
我似乎聽到了阿里山這個字眼
爺爺對來自台灣的我
似乎很有興趣
批哩趴拉的講了好多好多
我跟志豪只能在旁邊陪笑
奶奶聽著聽著偶而也會微笑



有時候爺爺講到興奮處
似乎希望能跟我們有些互動
然而我日文是那樣的菜
只好繼續保持一貫的微笑
而爺爺似乎有好多好多話想對我們說
有時候他也看著我們不說話
深邃的眼神裡彷彿瀰漫著許多回憶
或許日據時代他曾來過台灣也說不定
或許我的出現讓他回憶起五十多年前他的模樣
然而這些也只是我的揣測罷了






奶奶比較沒爺爺那麼熱情
但是慈祥的眼神
和藹的笑聲
讓我不禁想起過去的...
此時我把日文旅遊書拿出來
想說直接指給奶奶看比較快
而奶奶似乎只看的懂平假名
漢字對她來說是有些吃力了
在問了奶奶的年紀後
忽然聽到了列車長的廣播
我們的目的地到達了






匆忙的提了行李
還來不及跟爺爺奶奶好好的說聲再見
我們便衝下了車
才過了驗票口
列車便已緩緩前行
我回頭望著那節車廂
爺爺和奶奶仍對著我們微笑
就在揮手和他們道別的同時
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brian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